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法律法规
  5. 刑法类别

替别人加工组装假冒产品有罪吗

在现实生活中消费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的情形是非常多的,而消费者购买到假货后,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让消费者协会介入调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假冒商品要有人生产和销售才会流入消费者手中的,而生产、销售假冒产品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系列的违法犯罪行为,而别人加工组……

替别人加工组装假冒产品有罪吗

在现实生活中消费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的情形是非常多的,而消费者购买到假货后,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让消费者协会介入调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假冒商品要有人生产和销售才会流入消费者手中的,而生产、销售假冒产品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系列的违法犯罪行为,而别人加工组装假冒产品的,情节严重是会构成犯罪的,属于共同犯罪的情形,可依据《刑法》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依据《产品质量法》第61条的规定,为生产假冒伪劣产品提供技术帮助的,在明知是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情况下,就算是替别人加工的,也是会构成刑事犯罪的,一般的情况下可以认定生产伪劣产品罪的主犯,可以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产品质量法》规定,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属于本法规定禁止生产、销售的产品而为其提供运输、保管、仓储等便利条件的,或者为以假充真的产品提供制假生产技术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獬有九子”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flfg/xflb/58156.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