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罚运用
  5. 立功

档案缺失立功材料引发荣誉权纠纷

因档案缺失立功材料,冯女士以荣誉权受到侵犯为由将原单位某实业公司告上法庭。因不服一审判决,其又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记者9月8日获悉,二中院已受理此起上诉案。 冯女士在某实业公司工作期间,因工作突出,先后立过公司“三等功”、被区工会评为“爱……

档案缺失立功材料引发荣誉权纠纷

档案缺失立功材料,冯女士以荣誉权受到侵犯为由将原单位某实业公司告上法庭。因不服一审判决,其又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记者9月8日获悉,二中院已受理此起上诉案。

冯女士在某实业公司工作期间,因工作突出,先后立过公司“三等功”、被区工会评为“爱国立功标兵”。1998年,其从实业公司下岗,档案关系转至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

后冯女士起诉到一审法院称,2006年3月,自己查档时得知实业公司将上述写进档案内的立功功绩全部毁掉,认为实业公司侵犯了自己荣誉权,因此要求实业总公司停止侵权、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因档案立功材料被毁造成的损失9988元及精神损失费680元。

实业公司辩称,冯女士现无证据证明其立功材料曾进入档案,即使档案内曾有立功材料,冯女士也不能证明是实业公司将材料销毁,故不同意冯女士诉讼请求。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冯女士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其荣誉证书曾进入档案,亦不足以证明公司对其档案材料内的荣誉证书有撤减销毁的行为,且其未提供证据证明有非法禁止、剥夺其荣誉称号的行为,因此其请求依据不足,遂驳回了其诉讼请求。

一审判决后,冯女士不服上诉至二中院。

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声明:
  1、本文是作者“西蜀南蛮子”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yy/lg/63211.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