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罚运用
  5. 量刑

逃婚故意犯罪

30岁的徐某是安徽人,身材瘦弱,皮肤白净,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挺斯文。徐某曾经在一个海洋运输公司工作,会开船的,月薪上万元。但是,从2005年开始,徐某爸妈就让他和现在的妻子谈恋爱,可这女的徐某不喜欢,更不愿意和她谈恋爱,为了父母一直给他撮合婚事,故意盗窃……

逃婚故意犯罪【案例】

30岁的徐某是安徽人,身材瘦弱,皮肤白净,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挺斯文。徐某曾经在一个海洋运输公司工作,会开船的,月薪上万元。但是,从2005年开始,徐某爸妈就让他和现在的妻子谈恋爱,可这女的徐某不喜欢,更不愿意和她谈恋爱,为了父母一直给他撮合婚事,故意盗窃被抓。

2005年,徐某就因为盗窃被判刑入狱3年10个月;

2009年服刑结束后,他回家了,没想到还是被逼着跟那个女的结了婚。于是,他再次作案,又服刑……被判2年八个月;

2013年在江苏又被判了1年。

本以为,老是因为偷东西被判刑,名声难听了,双方父母也就不会撮合了。可2013年,徐某在江苏服刑后回家,父母又逼婚了,这一次他拗不过双方家长,最终还是与现在的妻子结了婚。

徐某是农村人,妻子是城里的,再加上是上门女婿,他觉得自己在女方家里受尽了白眼和歧视。

尽管两人有了孩子,可徐某的心里一直不是滋味:“我怀疑孩子不是自己的,在家里也待不住,又离家出走了。”

就这样,徐某不想回那个家,不想被他们找到,又一次偷东西。

“我希望让我岳父知道我犯了罪,让他觉得我是个不靠谱的人,这样他们就会主动提出离婚,我也就解脱了……”这次被捕后,徐某和办案检察官说,他提出过离婚,可是双方父母都不同意,他只能这么做。

声明:
  1、本文是作者“伴读中榜”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yy/lx/47319.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