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罚运用
  5. 量刑

职务犯罪处罚标准是什么

职务犯罪是指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自己现有的一些权力,进行贪污、受贿等破坏公民权利,违反国家相关制度的行为。这种行为将会受到怎样的处罚呢?请大家阅读下面的文章了解有关职务犯罪处罚的知识。职务犯罪处罚职务犯罪主要是指掌握一定管理、支配公共财产、人事关系等多种实权的……

职务犯罪处罚标准是什么

职务犯罪是指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自己现有的一些权力,进行贪污、受贿等破坏公民权利,违反国家相关制度的行为。这种行为将会受到怎样的处罚呢?请大家阅读下面的文章了解有关职务犯罪处罚的知识。

职务犯罪处罚

职务犯罪主要是指掌握一定管理、支配公共财产、人事关系等多种实权的国家公务人员滥用职权、谋取私利、侵犯公共利益的高层次、高智商犯罪,其本质特征是以权谋私、权钱交易。主要表现是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经济犯罪和渎职侵权犯罪,是腐败现象最突出的表现。腐败制造社会矛盾,引发社会冲突,对经济建设和政局稳定起着破坏作用,使国家和人民身受其害。当中国全面进入现代化进程和市场经济建设的关键阶段的今天,反腐败斗争是关系到我国改革开放的成败,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兴衰命运甚至生死存亡的严峻斗争。随着高科技的运用和人民法律意识的逐步提高,职务犯罪的特点也就呈现出“犯罪主体特殊性-犯罪手段隐蔽性-追求犯罪安全性-犯罪形式智能化-等多元化特点。其产生和发展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微观层次上个人素质方面的,也有宏观层次上制度结构方面的

职务犯罪量刑标准之职务犯罪主体:职务犯罪的主体在我国法律中规定:一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二是国有公司、企事业单位中的国家工作人员、三是人民团体中的工作人员、四是受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委托管理、经营国有财产的人员。

职务犯罪量刑标准之职务犯罪的主观要件:是指行为人对其行为的危害后果,所持的一种心理与心理状态。职务犯罪的客体要件:侵害的是国家对职务活动的管理职能。

职务犯罪量刑标准之职务犯罪的客观要件。我国法律规定职务犯罪的客观要件主要有以下三种形式:一是利用职务之便;二是滥用职权;三是严重不负责任,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务。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牛腩酱”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yy/lx/48825.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