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罚运用
  5. 量刑

冒名取走捡到信用卡中现金触犯信用卡诈骗罪

据了解,去年9月,宋某在上班途中意外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有失主的身份证和一张信用卡。过后,不仅不联系失主归还,宋某还动起歹念,意图伙同丈夫高某从银行卡中取钱。之后,宋某、高某便到农村信用合作社柜员机处,用失主身份证上的结尾六位数字及生日为密码测试,其中一个……

冒名取走捡到信用卡中现金触犯信用卡诈骗罪

据了解,去年9月,宋某在上班途中意外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有失主的身份证和一张信用卡。过后,不仅不联系失主归还,宋某还动起歹念,意图伙同丈夫高某从银行卡中取钱。之后,宋某、高某便到农村信用合作社柜员机处,用失主身份证上的结尾六位数字及生日为密码测试,其中一个密码竟然正确,夫妻二人高兴地将信用卡额度里的钱财取走。从银行成功取款后,两人还不罢手,接着又去超市购物,最后将钱包、身份证、信用卡等丢掉。

直至本年9月,夫妻二人一同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主动赔偿受害人损失。但是虽然主动投案,宋某夫妻的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法院经审理以为,被告人宋某、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名义盗取信用卡资金,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鉴于两人违法后主动投案,并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可依法从轻处分,最终,判处两人拘役五个月,适用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声明:
  1、本文是作者“西牛游子猢狲”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yy/lx/49210.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