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罪名
  5. 侵犯人身民主权利罪

刑讯逼供酿成错案

身为刑警队副大队长,却知法犯法,刑讯逼供他人承认强奸杀人事实。后因流窜作案强奸9人的元凶落网,被错捕者终洗去不白之冤。近日,河南省汤阴县公安局刑警队原副大队长索*光因涉嫌刑讯逼供罪,被安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2001年6月10日夜11时,汤阴县任固镇北……

刑讯逼供酿成错案

身为刑警队副大队长,却知法犯法,刑讯逼供他人承认强奸杀人事实。后因流窜作案强奸9人的元凶落网,被错捕者终洗去不白之冤。近日,河南省汤阴县公安局刑警队原副大队长索*光因涉嫌刑讯逼供罪,被安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2001年6月10日夜11时,汤阴县任固镇北故城村少女任某,在本村看完戏后独自回家,在路上被奸杀。案件发生后,汤阴警方于两日后将有犯罪嫌疑的申某刑事拘留。同年6月17日晚,索*光带领干警将申某从看守所提出,从晚8点讯问到第二天早上,其间索*光采取打耳光、不让睡觉等手段进行刑讯逼供,后申某由于不堪忍受,被迫承认强奸杀人的事实。同年9月16日,警方将流窜作案并强奸杀害任某的杜*希(现已因强奸罪被判死刑)抓获。

至此,这桩刑讯逼供造成的冤假错案浮出水面。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盐水洗眼”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m/qfrsmzqlz/11485.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