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罪名
  5. 侵犯人身民主权利罪

感情纠纷持刀杀人未遂怎样定罪

感情问题是每个人在生活中将会遇到的问题,感情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将会严重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甚至会造成经济损失,因此,对于感情纠纷问题首先要进行协商解决,如果严重侵犯自己的权益就要进行依法起诉解决,那遇到感情纠纷怎么处理?下面就对此问题进行详细的介绍。感情纠纷持……

感情纠纷持刀杀人未遂怎样定罪

感情问题是每个人在生活中将会遇到的问题,感情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将会严重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甚至会造成经济损失,因此,对于感情纠纷问题首先要进行协商解决,如果严重侵犯自己的权益就要进行依法起诉解决,那遇到感情纠纷怎么处理?下面就对此问题进行详细的介绍。

感情纠纷持刀杀人未遂怎样定罪

犯罪未遂是指犯罪分子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为犯罪未遂。抢劫侵犯的客体是人身权利和财产所有权。犯罪未遂指犯罪分子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为犯罪未遂,所以认定抢劫是否既遂还是未遂关键要看是否因为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即是否造成被害人伤害或者是否已经取得了财产所有权(以脱离财产所有人的实际控制为既遂)。

对于未遂犯的处罚原则问题,应当注意两个方面:一是以既遂犯的处罚为参照,二是适当从宽处罚,即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故意杀人罪的起刑是三年以上。当然,对于持刀未遂将如何处罚,需要看抢劫的价值以及造成的社会后果。在法官量刑的时候需要判断是否有法定量刑情节或者其他量刑情节。不同的案情会有不同的结果,具体情况需要去咨询专业的律师,让他们给出专业的咨询意见和解决方法。

遇到感情纠纷怎么处理 

协商处理,协商不成,可以起诉。

从上述内容可以清楚知道遇到感情纠纷怎么处理,在生活中的感情问题属于民事纠纷,解决的主要手段还是以协商为主法律为辅,如果在纠纷问题过程中出现了犯罪行为就要依法进行追究刑事责任,因此在遇到感情问题的时候我们要冷静下来,通过法律的手段来进行解决问题。从上述内容可以清楚知道遇到感情纠纷怎么处理,在生活中的感情问题属于民事纠纷,解决的主要手段还是以协商为主法律为辅,如果在纠纷问题过程中出现了犯罪行为就要依法进行追究刑事责任,因此在遇到感情问题的时候我们要冷静下来,通过法律的手段来进行解决问题。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獬有九子”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m/qfrsmzqlz/6926.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