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强制措施
  5. 取保候审

被冤枉职务侵占取保候审后怎么办

职务侵占是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对单位财产进行非法占有的行为,侵占单位财产数额达到较大的,如果用于非法活动的,或者用于经营活动超过三个月不归还的,就会构成刑事犯罪。而当事人被冤枉构成职务侵占罪的,被取保候审后可以委托律师作为辩护人为自己进行辩护,同时收集自己……

被冤枉职务侵占取保候审后怎么办

职务侵占是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对单位财产进行非法占有的行为,侵占单位财产数额达到较大的,如果用于非法活动的,或者用于经营活动超过三个月不归还的,就会构成刑事犯罪。

而当事人被冤枉构成职务侵占罪的,被取保候审后可以委托律师作为辩护人为自己进行辩护,同时收集自己没有侵占单位财产的证据,为自己洗脱罪名。

如果被冤枉是他人诬告陷害的,当事人也可以反过来向公安机关报案,但需要有相应的证据,所以证据的收集是非常重要的。而与职务侵占有关的证据包括被侵占财产的流向、物证、证人证言、视听材料等。

刑事案件的证据是需要经法院审查才能成为证据的,而案件开庭审理的时候,在庭审期间会进行质证,质证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庭审环节,当事人要做也充分的准备,有理有据对证据提出质疑。

声明:
  1、本文是作者“北俱子阿瞒”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qzcs/qbhs/67894.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