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强制措施
  5. 刑事拘留

欠债不还要拘留多久

欠债不还要拘留多久?因为欠钱不还不属于刑事犯罪,所以是不会被拘留的。欠债不还,又不能拘留怎么办不能达成一致协议的,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法院依法做出判决。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方的可执行财产。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

欠债不还要拘留多久因为欠债不还的问题而被对方告上法庭之后,仍然据不还款就有可能被拘留,在被拘留之后当事人就会觉得自己拘留一段时间能够抵消掉债务也是挺划算的一件事,就想要知道拘留时间。那么,欠债不还要拘留多久?更多相关知识,请您阅读中国辩护人内容。

欠债不还要拘留多久?因为欠钱不还不属于刑事犯罪,所以是不会被拘留的。

欠债不还,又不能拘留怎么办

不能达成一致协议的,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法院依法做出判决。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方的可执行财产。

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民法院除对被执行人予以处罚外,还可以根据情节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被执行人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义务的信息向其所在单位、征信机构以及其他相关机构通报。

对方如果有藏匿、转移财产等拒不执行行为,法院可以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如果对方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可能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要承担刑事责任。

如果对方确无可执行财产,法院会裁定中止执行,待中止执行情形消失后,申请人可以申请恢复执行。

向别人讨债,拿别人东西做抵债,犯法吗?

这种行为是违法的,正常讨债不犯法。但要是采取限制人身自由、非法拘禁、控制债务人家人或小孩、不断打骚扰电话,随便拿人东西等手段,就是违法的。情节严重,可能会构成犯罪。

1、最合法有效的讨债方式是通过向法院起诉要求还款,法院会依法做出判决。

2、胜诉之后,如果对方拒绝履行的,胜诉方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也可以由审判员移送执行员执行。

3、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后,会依法查询债务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

4、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民法院可以对其采取或者通知有关单位协助采取限制出境,在征信系统记录、通过媒体公布不履行义务信息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措施。

如何合法追债

债务纠纷的解决方式很多,如协商、调解、仲裁和诉讼等。但是债务纠纷中一些债权人常常为了不伤和气,协商阶段的时间拖得太长,从而坐失了很多收回欠款的良机。那么如何保护债务纠纷中的债权呢?

申请支付令是收回欠款的有效途径之一。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第189条:债权人请求债务人给付金钱、有价证券,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向有管辖权的基层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1)债权人与债务人没有其他债务纠纷的。

(2)支付令能够送达债务人的。

(3)申请书应当写明请求给付金钱或者有价证券的数量和所根据的事实、证据。

债权人命令债务人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15日内清偿债务、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书面异议。债务人在15日内不提出异议又不履行支付令的,人民法院即可根据债权人的申请强制执行。

可见,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以收回欠款的最大好处就是时间短、见效快。当然若债务方在法定时间内向人民法院提出了书面异议,则必须通过诉讼程序处理。这就可以很好的保护债务纠纷中的债权。

在欠债不还的人被起诉之后自己不想要承担责任想要进行弥补,可以找中国辩护人上的律师帮助你。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穿跑鞋的律师”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qzcs/xsjl/64828.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