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刑事管辖
  5. 刑事级别管辖

刑事诉讼管辖权不明的案件如何处理

法律咨询:您好,管辖权不明的案件怎么办?律师解答:上级人民法院可以指定下级人民法院审判管辖不明的案件,也可以指定下级人民法院将案件移送其他人民法院审判。相关法律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三章提起公诉第一百三十六条凡需要提起公诉的案件,一律由人民检察院……

刑事诉讼管辖权不明的案件如何处理人民检察院对直接受理的案件中被拘留的人,认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十日以内作出决定。在特殊情况下,决定逮捕的时间可以延长一日至四日。对不需要逮捕的,应当立即释放;对于需要继续侦查,并且符合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条件的,依法取保候审或者监视居住。

法律咨询:

您好,管辖权不明的案件怎么办?

律师解答:

上级人民法院可以指定下级人民法院审判管辖不明的案件,也可以指定下级人民法院将案件移送其他人民法院审判。

相关法律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三章提起公诉

第一百三十六条凡需要提起公诉的案件,一律由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

第一百三十七条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的时候,必须查明:

(一)犯罪事实、情节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犯罪性质和罪名的认定是否正确;

(二)有无遗漏罪行和其他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人;

(三)是否属于不应追究刑事责任的;

(四)有无附带民事诉讼;

(五)侦查活动是否合法。

声明:
  1、本文是作者“靖难猪四崽”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xsgx/xsjbgx/70636.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