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刑事诉讼法律法规
  5. 刑事诉讼法全文

法院已收案后多久开庭

法院已收案后多久开庭丨法院受理案件到开庭一般要一个月左右。开庭时间包含在审结期限内,具体开庭时间由法院安排。一、简易程序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人民法院应当在受理后二十日以内审结;对可能判处的有期徒刑超过三年的,可以延长至一个半月。二、普通程序人民法院审理公……

法院已收案后多久开庭在向法院提前了诉讼之后,法院已收案了说明案件是在开始审理中,但是这并不代表案件就会马上开庭审理的,还需要等一段时间过后才能够开庭审理。而很多人会对于法院已收案的案件开庭审理时间好奇。中国辩护人有更多知识,欢迎浏览。

法院已收案后多久开庭

法院受理案件到开庭一般要一个月左右。

开庭时间包含在审结期限内,具体开庭时间由法院安排。

一、简易程序

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人民法院应当在受理后二十日以内审结;对可能判处的有期徒刑超过三年的,可以延长至一个半月。

二、普通程序

人民法院审理公诉案件,应当在受理后二个月以内宣判,至迟不得超过三个月。对于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带民事诉讼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条规定情形之一的,经上一级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长三个月;因特殊情况还需要延长的,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人民法院改变管辖的案件,从改变后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计算审理期限。人民检察院补充侦查的案件,补充侦查完毕移送人民法院后,人民法院重新计算审理期限。

三、当庭宣告判决的,应当在五日以内将判决书送达当事人和提起公诉的人民检察院;定期宣告判决的,应当在宣告后立即将判决书送达当事人和提起公诉的人民检察院。

法院已收案后可以关注下具体开庭审理的时间,如果过了开庭审理的时候还没有开庭的话,则可以进一步去了解具体的原因。具体法院已收案后开庭的时间如果你不清楚找个律师的帮助是最好的,中国辩护人上有许多律师能提供帮助。

声明:
  1、本文是作者“靖难猪四崽”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xsssflfg/xsssfqw/80315.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