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刑事诉讼指南
  5. 辩护

律师能帮您做什么

律师在侦查阶段可以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在审查起诉阶段。审判阶段担任辩护人。其责任是根据事实和法律,提出证明犯罪嫌疑人无罪、罪轻或者减轻、免除其刑事责任的材料和意见,维护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在审判阶段,辩护律师可以调查取证、会见当事人,也可以查阅、摘……

律师能帮您做什么

律师在侦查阶段可以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在审查起诉阶段。审判阶段担任辩护人。其责任是根据事实和法律,提出证明犯罪嫌疑人无罪、罪轻或者减轻、免除其刑事责任的材料和意见,维护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在审判阶段,辩护律师可以调查取证、会见当事人,也可以查阅、摘抄、复制与案件有关的所有材料。律师通过掌握的证据材料为当事人辩护,以维护被告人的合法权益。

1、调解工作。律师法律知识深厚,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律师也具备谈判经验,会把握调解的方向和合理运用调解技巧,由律师出面找纠纷对方做调解效果肯定比由已经出现矛盾的当事人双方自己做调解工作有效果。退一步讲,即使律师出面调解不成功,由于律师的趁早介入也可以指导当事人及早做好证据收集工作,为下一步诉讼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知道,一旦进入诉讼程序,官司是否能赢的关键就是靠证据,而矛盾白热化之前的证据收集是最有效的。

2、提出法律意见。律师是法律专业人事,可以为你提供法律上的服务,为你做出法律上的判断,给你提出有关问题的相关法律意见,让你知道诉讼的风险是什么,胜算到底有几成。

3、代为出庭。一般民事案件,一旦你将案件委托律师后,所有问题都交给律师,由律师为你出庭、辩论、调解乃至签收法律文书、上诉等。

声明:
  1、本文是作者“书童报考”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xssszn/bianhu/76591.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