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刑事诉讼指南
  5. 刑事诉讼期间

交通违章申诉有没有期限

一、交通违章申诉有没有期限丨1、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一般来说,违章后15天内就可以在网上查询到违章情况,交警部门可以给你发送信件,但只要15天内在网上可以查,就不受一个月的限制了。2、缴纳罚款的时间是受到信件的15天内,一般交警发的都……

交通违章申诉有没有期限一些车主在行车的时候发现自己明明没有违章,但系统等却说自己违章了,自己也因为交通违章而被罚款了。面对这种误判的情况,大部分人都是会选择申诉的,但自己目前还没有时间去处理交通违章申诉问题。中国辩护人有更多知识,欢迎浏览。

一、交通违章申诉有没有期限

1、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一般来说,违章后15天内就可以在网上查询到违章情况,交警部门可以给你发送信件,但只要15天内在网上可以查,就不受一个月的限制了。

2、缴纳罚款的时间是受到信件的15天内,一般交警发的都是挂号信,是可以查到你收到信件的时间的。

二、法律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的相关法条规定

第五十二条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采取下列措施:

1、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加处罚款总额不得超出罚款数额;

2、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第五十三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非本辖区机动车驾驶人给予暂扣、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处罚的,应当在作出处罚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机动车驾驶证转至核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违法行为人申请不将暂扣的机动车驾驶证转至核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应当准许,并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注明。

第五十四条对违法行为人决定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告知违法行为人可以委托他人代缴罚款。

面对交通违章要进行申诉的话,最好是能够及时进行,要是错过了申诉的时间的话在处理上也会增添很多的麻烦的。交通违章处理不对想要去申诉但不知道具体申诉的条件跟实际的做法,建议直接来电咨询我们中国辩护人上的在线律师。

声明:
  1、本文是作者“多加香菜”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xssszn/xsssqj/76908.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