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刑事诉讼指南
  5. 刑事诉讼期间

律师不能向委托人透漏案情吗

律师不能向委托人透漏案情吗丨律师有保密义务,不能向除委托人之外的人透露案情。除非委托人同意。当然,一般来说直系亲属是不包括在保密义务之内的,除非委托人特别要求对直系亲属保密。丨法律规定丨律师法、《律师执业行为规范(试行)》等法律行规均表述不明确,仅规定“律……

律师不能向委托人透漏案情吗在有遇到刑事案件、成为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后,一些人觉得自己是冤枉的,为了给自己洗清冤屈有很多人都会找个代理律师。律师在代理了案件之后,肯定是会深入调查,了解更多案件的相关内容。关注中国辩护人,了解更多知识。

律师不能向委托人透漏案情

律师有保密义务,不能向除委托人之外的人透露案情。除非委托人同意。

当然,一般来说直系亲属是不包括在保密义务之内的,除非委托人特别要求对直系亲属保密。

法律规定

律师法、《律师执业行为规范(试行)》等法律行规均表述不明确,仅规定“律师应当保守在执业活动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和当事人的商业秘密,不得泄露当事人的隐私”。

《律师法》

第三十一条 律师担任辩护人的,应当根据事实和法律,提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无罪、罪轻或者减轻、免除其刑事责任的材料和意见,维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权益。

第三十二条 委托人可以拒绝已委托的律师为其继续辩护或者代理,同时可以另行委托律师担任辩护人或者代理人。

律师接受委托后,无正当理由的,不得拒绝辩护或者代理。但是,委托事项违法、委托人利用律师提供的服务从事违法活动或者委托人故意隐瞒与案件有关的重要事实的,律师有权拒绝辩护或者代理。

第三十八条 律师应当保守在执业活动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不得泄露当事人的隐私。

律师对在执业活动中知悉的委托人和其他人不愿泄露的情况和信息,应当予以保密。但是,委托人或者其他人准备或者正在实施的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以及其他严重危害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犯罪事实和信息除外。

律师是能向委托人透露一定的案情,但如果委托人不是案件的直接当事人的话,也不能够透露太多的内容不然会影响到案件的发展。关于律师向委托人透漏案情的具体情况或是律师的主要职责内容等等等,可以在线咨询中国辩护人的律师。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玄武李次子”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xssszn/xsssqj/76963.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