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犯罪
  5. 犯罪构成

公安税务财政和海关如何联手严打涉税犯罪

“以前,单靠一家打击涉税犯罪,因各方信息渠道不畅通,打击成效不明显。今后,公安、税务、财政和海关四部门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实行了信息联通,能够有效打击涉税犯罪。”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某在会上说。郑州市涉税犯罪案件主要发生在房地产业、娱乐业、金融保险业、邮电通……

公安税务财政和海关如何联手严打涉税犯罪公安部门也管偷税了。从郑州市打击涉税犯罪座谈会上知,郑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专门成立“税务侦查主办队”,将和税务、财政、海关等四部门联合打击涉税犯罪。

“以前,单靠一家打击涉税犯罪,因各方信息渠道不畅通,打击成效不明显。今后,公安、税务、财政和海关四部门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实行了信息联通,能够有效打击涉税犯罪。”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某在会上说。

郑州市涉税犯罪案件主要发生在房地产业、娱乐业、金融保险业、邮电通信业、煤炭能源业等行业,利用虚假记账、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方式,造成税款大量流失。仅2005年发生的涉税案件就造成税款流失达上千万元。

张某称,当前偷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伪造倒卖增值税专用发票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公安、税务、财政和海关四部门联合尝试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可以实现信息互补、互通有无。另外,成立首支税务侦查主办队,专门打击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偷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违法犯罪活动。

郑州警方将联合税务、财政和海关开展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专项治理行动。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磨爪喵”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fz/fzgc/52644.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