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犯罪
  5. 犯罪构成

北京醉驾入刑第一人释放 犯罪记录将影响出国

6月13日上午,于上月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1个月的“下海”医生刘某走出了丰台区看守所。据悉,他不仅是“醉驾入刑”新规实施后北京量刑最轻的被告人,也是北京市因“醉驾入刑”获释的第一人。 刘某是5月31日被丰台法院判刑的。法院审理后查明,5月14日零点左……

北京醉驾入刑第一人释放 犯罪记录将影响出国

6月13日上午,于上月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1个月的“下海”医生刘某走出了丰台区看守所。据悉,他不仅是“醉驾入刑”新规实施后北京量刑最轻的被告人,也是北京市因“醉驾入刑”获释的第一人。

刘某是5月31日被丰台法院判刑的。法院审理后查明,5月14日零点左右,刘某驾驶比*迪小轿车行驶到南四环马家楼桥上时,被交警拦查。经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5.7mg/100ml,当天他被刑拘。在法院受审时,刘某认罪。据他供述,他平时从不酒后开车,近期妻子患病,加上家里有些琐事比较心烦。5月13日晚,他和几个朋友一起吃饭,从晚上7点喝到晚上11点左右,几人一共喝了3瓶啤酒。因觉得还算清醒,他就开车回家。其辩护律师提出,刘某没发生交通事故,也没造成实际损害,事发前3个月他一直到处奔波给妻子看病,女儿才1岁多,希望法院从轻判罚。法院审理后,酌情采纳辩护人的部分辩护意见,以危险驾驶罪从轻判处刘某拘役1个月,罚金1000元。

宣判后,刘某服判未上诉。昨天,他拘役期满被释放。刘某的代理律师李-亮告诉记者,他曾数次探望刘某,刘某在看守所内非常想家、想孩子,他还哭过。“他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以后再也不会酒驾了。”李-亮说,刘某休整一下会回到单位上班,但他的刑事犯罪记录对他的影响会是多个领域、多个角度的,比如贷款审批、出国都可能受到影响,社会评价也会降低。但具体会影响到什么程度现在没法预计,也要看将来具体发生的情况以及相关的法律制度是否发生变化。

声明:
  1、本文是作者“蚂蚁食象”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fz/fzgc/53287.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