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法律法规
  5. 刑法类别

犯了两个罪名叫数罪吗

数罪是《刑法》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概念,数罪是指两个以是的罪名,而数罪的构成是有一定条件的,并不是犯了两个不同的罪名就会构成数罪。犯了两个罪名,并且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就会构成数罪,可以进行数罪并罚:1、同一个犯罪分子实施同一个犯罪行为时,触犯不同的罪名,有两……

犯了两个罪名叫数罪吗

数罪是《刑法》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概念,数罪是指两个以是的罪名,而数罪的构成是有一定条件的,并不是犯了两个不同的罪名就会构成数罪。

犯了两个罪名,并且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就会构成数罪,可以进行数罪并罚:

1、同一个犯罪分子实施同一个犯罪行为时,触犯不同的罪名,有两个以是罪名的,就会构成数罪并罚。

2、法院在对犯罪分子进行判刑前,以现犯罪分子有漏罪的,并且触犯两个不同罪名的,就是属于数罪的情形。

3、人民法院对犯罪分子判刑后,犯罪分子有服刑期间的,发现犯罪分子有新的犯罪时,就会构成数罪。

通过上述的分析,数罪的构成是有一定条件的,数罪的认定包括判决前犯有数罪、判决后发现新的犯罪等,但如果进行并罚的,有一个前提条件是犯罪分子被判处无期徒刑、死刑之外的刑罚,如果是判处死刑、无期徒刑的,是不适用吸收原则的,所以不能合并处罚,但仍然会构成数罪。

声明:
  1、本文是作者“东吴子霸仲谋”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flfg/xflb/57828.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