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法律法规
  5. 刑法类别

公司犯罪的处罚标准

依据《公司法》的规定,公司是属于法人组织,公司是具有独立财产权利的,而在司法实践中,有些不法人员会利用公司作为犯罪的工具,利用公司的身份进行诈骗等的犯罪行为。公司实施犯罪行为的,依据《刑法》的规定,是属于单位犯罪的情形,单位犯罪和自然人犯罪的处罚对象是不一……

公司犯罪的处罚标准

依据《公司法》的规定,公司是属于法人组织,公司是具有独立财产权利的,而在司法实践中,有些不法人员会利用公司作为犯罪的工具,利用公司的身份进行诈骗等的犯罪行为。

公司实施犯罪行为的,依据《刑法》的规定,是属于单位犯罪的情形,单位犯罪和自然人犯罪的处罚对象是不一样的,公司犯罪的,由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承担刑事责任

在司法实践中公司犯罪的,一般是由公司的法人代表、企业负责人承担刑事责任的,要依据公司的犯罪情况,对其进行相应的刑事处罚,主要考虑以下的因素:

1、犯罪的情节,如犯罪的手段、获得财产的数额、造成的损失、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

2、立功自首的情节。如有没有自首的表现,立功表现的情况等。

3、有没有退赔、退赃等情形,有没有和被害人达成和解协议等。

公司犯罪是典型的单位犯罪,公司并不是自然人,所以公司是不能承担刑事责任的,要由公司的法人代表、企业负责人和相关重要人员来承担刑事责任。

声明:
  1、本文是作者“靖难猪四崽”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flfg/xflb/57897.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