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法律法规
  5. 刑法类别

死2人是重大责任事故罪吗

死2人是重大责任事故罪吗丨应该要承担重大责任事故责任。根据刑法规定,死亡一人的安全生产事故,责任人也应该要承担重大责任事故责任。法律规定丨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条【重大责任事故罪】的描述: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

死2人是重大责任事故罪吗在生产的过程中有两个员工因为操作不当而死亡,由于死亡的是人,在这时候工厂的法定代表人也担心自己犯了重大责任事故罪,要因此而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对于具体刑事责任的范畴想要了解清楚。更多相关知识,请您阅读中国辩护人内容。

死2人是重大责任事故罪吗

应该要承担重大责任事故责任。根据刑法规定,死亡一人的安全生产事故,责任人也应该要承担重大责任事故责任。

法律规定

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条【重大责任事故罪】的描述: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恶劣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结果是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

重大责任事故罪是有相应的条件,并不是说看死亡人数为多少,除了死亡人数外还有其他的方面内容需要人们好好区分。对于重大责任事故罪法律认定条件,来中国辩护人找专业的律师为你提供咨询服务是最好的选择,这里律师会为你解答任何疑惑。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獬有九子”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flfg/xflb/58537.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