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法律法规
  5. 刑法类别

逃遗产税违法吗

盖茨和巴菲特发起的富豪捐赠财产行动在美国获得广泛称赞,但在欧洲国家遭到质疑和批评,许多德国富豪拒绝跟随他们的步伐捐出财产。带头的德国汉堡船运巨头彼得。克雷默表示,富豪捐身家承诺等于将应该缴税的钱捐出去,令富人凌驾于国家之上,影响公众利益。德国富豪公开质疑克……

逃遗产税违法吗逃遗产税违法吗

盖茨和巴菲特发起的富豪捐赠财产行动在美国获得广泛称赞,但在欧洲国家遭到质疑和批评,许多德国富豪拒绝跟随他们的步伐捐出财产。带头的德国汉堡船运巨头彼得。克雷默表示,富豪捐身家承诺等于将应该缴税的钱捐出去,令富人凌驾于国家之上,影响公众利益。

德国富豪公开质疑

克雷默公开质疑美国富豪参加“捐赠誓言”行动的动机。首先,按照美国的法律,如果富豪要把遗产给子女,联邦政府会从中抽掉过半的遗产税。事实上,许多美国“富豪”都以慈善捐款的手段规避遗产税。其次,他认为,盖茨和巴菲特的行动很可能把权力从国家转移到富豪手上,导致一个国家的公共政策不由政府决定,而由这些富翁的意志决定。他质疑,这些人的喜好将左右社会公益的发展,而富人凌驾于政府之上左右公众利益,这与一个民主法制国家的理念背道而驰。

欧洲媒体也对此大泼冷水,很多评论都表示美国富豪与其参加“捐赠誓言”行动承诺捐款,“不如按时交税”。

美国富豪态度暧昧

在美国,也有一批尚未响应盖茨和巴菲特“捐赠誓言”行动的富豪,甚至有网上赌博网站开出新盘,赌下个宣布捐身家的富豪是谁。一名拒绝了盖茨的富豪财产管理人称:“对许多人来说,加入盖茨、巴菲特的‘捐赠誓言’行动实在太招摇了,况且许多富豪本身也从事慈善业。”

华尔街投资大亨卡尔。伊坎坐拥105亿美元身家,虽然对“捐赠誓言”非常感兴趣,但至今仍未加入。前eBay CEO梅格。怀特曼则明确表示拒绝加入捐款行动,将来要通过自己的基金会支持环保和教育事业。拥有24亿美元身家的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则对是否加入“捐赠誓言”保持沉默。

印度富豪直接回避

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印度富豪也普遍不愿回应盖茨和巴菲特发起的“捐赠誓言”行动。《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的前五名中就有两位印度富豪,然而,印度媒体联系了首富穆凯什。安巴尼两兄弟、电信巨头苏尼尔。米塔尔、制药大亨迪里普。商维等人,得到的皆是避而不谈的回应。

根据贝恩管理顾问公司今年3月份的一份调查显示,印度富豪的慈善捐赠总和仅占印度GDP的0.6%,而这个数字在加拿大是1.3%、美国则是2.2%;此外,印度只有10%的慈善捐赠来自个人或公司,而美国则占了75%。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穿跑鞋的律师”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flfg/xflb/60178.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