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法律法规
  5. 刑法类别

违法办理20多人进京户口 北京户籍民警获刑11年

(北京市)大兴区原户籍警宋文波,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钱财,先后为20名外省市人员非法办理了北京户口、为9名北京籍人员办理了农转非。记者今天获悉,宋文波在潜逃数年后被抓获,并于近日经大兴区检察院公诉,被大兴法院以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判决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

违法办理20多人进京户口 北京户籍民警获刑11年

(北京市)大兴区户籍警宋文波,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钱财,先后为20名外省市人员非法办理了北京户口、为9名北京籍人员办理了农转非。记者今天获悉,宋文波在潜逃数年后被抓获,并于近日经大兴区检察院公诉,被大兴法院以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判决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万元。

宋文波于1994年年底至2001年10月间任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芦城派出所户籍民警。在1998年至2001年3月期间,宋文波趁当时常住人口计算机管理系统未联网之机,以输入他人提供的户籍信息、编造北京市户籍数据信息、打印常住人口登记表、打印户口簿等手段,为霍某、李某等20名外省市人员非法办理了北京户口,并从中索取贿赂31万元。在此期间,他利用同样的手段,为刘某等9名北京本地农业户口人员非法办理了“农转非”。

2001年11月份,宋文波非法办理河南省籍人员李某等2人进京户口时被发现。大兴分局将其辞退,并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调查。调查期间,当事人霍某向公安机关报案,随后,公安机关以涉嫌诈骗罪对宋文波立案侦查,宋文波潜逃外地。2008年5月13日,宋文波被抓获归案。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牛腩酱”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flfg/xflb/60467.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