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罚运用
  5. 量刑

因犯罪被判刑算诉讼时效中止吗

因犯罪被判刑算诉讼时效中止吗丨不会,诉讼时效中止的条件:1、须存在中止的法定事由。包括:不可抗力、其他障碍。其他障碍具体包括:(1)权利被侵害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没有法定代理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死亡、丧失代理权、丧失行为能力;(2)继承开始……

因犯罪被判刑算诉讼时效中止吗犯罪嫌疑人因犯罪被判刑之后,其就被关在监狱里面了,受害者之前曾经因为追究犯罪嫌疑人的责任而提起了诉讼。现在犯罪嫌疑人已经因为自己的罪行而坐牢了,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诉讼时效中止。关注中国辩护人,了解更多知识。

因犯罪被判刑算诉讼时效中止吗

不会,诉讼时效中止的条件:

1、须存在中止的法定事由。包括:不可抗力、其他障碍。其他障碍具体包括:

(1)权利被侵害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没有法定代理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死亡、丧失代理权、丧失行为能力;

(2)继承开始后未确定继承人或者遗产管理人;

(3)权利人被义务人或者其他人控制无法主张权利;

(4)其他导致权利人不能主张权利的客观情形。

2、中止的法定事由须存在或发生于时效期间的最后6个月

诉讼时效中止并不是指罪犯被判刑,而是没有判刑之前就已经被停止了,如果已经被判刑的话说明诉讼案件已经完结了。对于因犯罪被判刑之后的诉讼到底是怎么样处理或结案等,来中国辩护人进行详细的咨询,本网律师会为你详细解答。

声明:
  1、本文是作者“西蜀南蛮子”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yy/lx/44431.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