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罚运用
  5. 量刑

职务侵占罪是怎么量刑的

证人证言是指知道案件真实情况的人,向办案人员所做的有关案件部分或全部事实的陈述。法律咨询:您好,本人在2006年在深圳一家民营企业从事业务工作,在2007年-2008年之间利用业务之便把公司的业务款拿去做了生意亏了,现在才知道公安网上以发布网上通缉,告我是……

职务侵占罪是怎么量刑的职务侵占罪应如何量刑

证人证言是指知道案件真实情况的人,向办案人员所做的有关案件部分或全部事实的陈述。

法律咨询:

您好,本人在2006年在深圳一家民营企业从事业务工作,在2007年-2008年之间利用业务之便把公司的业务款拿去做了生意亏了,现在才知道公安网上以发布网上通缉,告我是职务侵占,金额是10万零1千。应本人对已触犯法律还不知情,对法律知识认识不够,本想赚到钱后再还给公司,结果弄到现在这个地步。后我给公司打电话说我不是故意做出这种事,我是愿意还钱的。对方说如果先还他10万他可以帮我撤诉。请问律师这样的事情能撤诉吗。如果不行,我要被判多久,如果要量刑的话,怎么量刑?

律师解答:

你已涉嫌职务侵占,你的案子须经过法院审判才可定案,对方是没有任何权利来撤销案件的。

相关法律知识:

针对证人证言的这种不稳定性、多变性的特点,质证的焦点为:

(1)证言取得是否合法。几人参与询问,是否单独进行,是否符合法定程序,是否刑讯逼供,是否引诱、欺骗,询问地点是否符合法律规定,辩护人询问有关证人是否得到被害人的同意,是否得到有关部门的许可,辩护人取得的证言是否在审查起诉以后等;

(2)证人证言的来源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

(3)证人提供的证言是否受到外界非法的干扰、是否受当事人或其他人的指使、收买、威胁;

(4)证人与当事人,与案件有无利害关系;

(5)证人对客观事物的感受如何表达,陈述是否确切、感受是否深,记忆时间长短,语言表达能力强弱,感受事物时精神状态如何,感受事物时客观环境如何;

(6)个体证人证言与其它证据是否存在矛盾;

(7)另外证人的品格、犯罪前科都可以成为质疑的对象。如证人的证言多次反复、有受到过行政、刑事处罚记录的,都可以降低证据的证明力。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穿跑鞋的律师”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yy/lx/46601.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