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罚运用
  5. 量刑

故意伤人应怎样量刑

鉴定结论是指运用专门知识对案件专门性问题进行鉴定,是运用专门知识作出的鉴别和判断,也成为审查或鉴别其他证据的重要手段。法律咨询:您好,我叔叔在一个工地现场经过,看到有两帮人打架斗殴,他看到其中一群人中有自己认识的人就停下看热闹。因为人多拥挤,我叔把对方一人……

故意伤人应怎样量刑故意伤人应如何量刑

鉴定结论是指运用专门知识对案件专门性问题进行鉴定,是运用专门知识作出的鉴别和判断,也成为审查或鉴别其他证据的重要手段。

法律咨询:

您好,我叔叔在一个工地现场经过,看到有两帮人打架斗殴,他看到其中一群人中有自己认识的人就停下看热闹。因为人多拥挤,我叔把对方一人揪了出来,然后就被一群人围上了。我叔自己离开了。后来听说那个人被打死了。现在有摄像头拍到我叔叔的录像,警方以涉嫌故意伤人罪逮捕他,从他上去到离开才十几分钟时间,而死者死亡时间是我叔叔走后的两个小时左右。我想请问有相关刑法知识的法律人士,这样我叔叔是否犯有故意伤人罪?如果有,可能的量刑会是多少

律师解答:

你叔叔没有实际伤害那个人,不构成犯罪,警方仅是以嫌疑犯的身份逮捕你的叔叔,建议速委托律师为你叔叔辩护。

相关法律知识:

鉴定结论是指运用专门知识对案件专门性问题进行鉴定,是运用专门知识作出的鉴别和判断,也成为审查或鉴别其他证据的重要手段。质证的焦点在于:

(1)鉴定人资格问题,聘请是否合法,鉴定中是否受外界影响和参杂个人因素;

(2)鉴定所依据的检材是否充分、可靠;

(3)论证是否充分,推断是否合理,是否排除了一切可疑情况;

(4)鉴定人是否具备解决鉴定问题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所使用的设备是否完善,采用的方法和操作程序是否科学。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穿跑鞋的律师”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yy/lx/46817.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