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罚运用
  5. 量刑

怎样判断发票的真假

2、审查开票人的笔迹。看发票上开具的每个项目的笔迹、字体、精细、用力程度是否一致。3、审查发票的复写情况。看复写的字迹颜色是否相同,正反双面颜色是否一致,内容是否完整,辨别有无局部复写的痕迹。4、审查发票的项目内容填写是否移位。正规发票各联次的格式排列都是……

怎样判断发票的真假1、审查发票的有效性。国家对发票实行的是不定期换版制度,如果发现逾期使用旧版发票应查明情况,判断是否存在问题。国税发票(普通)自购买之日起,最多连续用6个月。以前审计也发生过这种情况,某单位购货单位发票,从1月开到12月,且都是连号,属同本发票,故认定为假发票。

2、审查开票人的笔迹。看发票上开具的每个项目的笔迹、字体、精细、用力程度是否一致。

3、审查发票的复写情况。看复写的字迹颜色是否相同,正反双面颜色是否一致,内容是否完整,辨别有无局部复写的痕迹。

4、审查发票的项目内容填写是否移位。正规发票各联次的格式排列都是上下对齐、位置固定的。如填写的字迹有不正常的错位,就可能存在问题。

5、审查发票的填写内容。首先要看购货人、时间、数量、单价、金额是否填写齐全,再看物品名称是否具体、正确、清楚,是否只写为:生产资料、办公用品、五金电料、粮油食品等大类名称,且金额较大,诸如此类就要深追细查。

6、审查物品名称是否为用票单位的经销范围。

7、审查因果单位是否相符。依据款项支付形式,查看开票单位同收款单位、购货单位同付款单位名称是否相符。

8、审查供货单位,特别是经营承包及个体工商户,是否使用了非己领用的发票。

9、审查发票号码与开具的日期是否自相矛盾。看同一个供货单位的发票,是否存在发票编号与时间顺序颠倒等问题。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磨爪喵”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yy/lx/47847.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