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罚种类
  5. 管制

明知是盗来的车帮忙改车身颜色是否构成了犯罪

明知是盗来的车帮忙改车身颜色构成犯罪吗?律师解答:明知是盗窃的机动车帮忙更改车身颜色的可能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根据法律规定,明知是盗窃、抢劫、诈骗、抢夺的机动车,帮助犯罪嫌疑人更改车身颜色或者车辆外形的,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

明知是盗来的车帮忙改车身颜色是否构成了犯罪网友提问:

明知是盗来的车帮忙改车身颜色构成犯罪吗?

律师解答:

明知是盗窃机动车帮忙更改车身颜色的可能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根据法律规定,明知是盗窃、抢劫、诈骗、抢夺的机动车,帮助犯罪嫌疑人更改车身颜色或者车辆外形的,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定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相关法律可参考:

《人民检察院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规定》第一条明知是盗窃、抢劫、诈骗、抢夺的机动车,实施下列行为之一的,依照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的规定,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定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一)买卖、介绍买卖、典当、拍卖、抵押或者用其抵债的;

(二)拆解、拼装或者组装的;

(三)修改发动机号、车辆识别代号的;

(四)更改车身颜色或者车辆外形的;

(五)提供或者出售机动车来历凭证、整车合格证、号牌以及有关机动车的其他证明和凭证的;

(六)提供或者出售伪造、变造的机动车来历凭证、整车合格证、号牌以及有关机动车的其他证明和凭证的。

实施第一款规定的行为涉及盗窃、抢劫、诈骗、抢夺的机动车五辆以上或者价值总额达到五十万元以上的,属于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规定的“情节严重”,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声明:
  1、本文是作者“子楚添羽”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l/gz/3553.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