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罚种类
  5. 管制

注册国内公司与注册香港公司的区别有哪些

1、香港公司取名自由,不受注册资本限制,名称只要看上去不会误导他人是政府机构,或与他人完全重名则可,可选用一些例如国际、集团等大气的字眼,也可加上喜欢的国家名称或地名;中国公司必须是区域+字号+行业+有限公司,字号基本不能与他人雷同,如需用实业、集团等大气……

注册国内公司与注册香港公司的区别有哪些注册国内公司与注册香港公司有什么区别?

1、香港公司取名自由,不受注册资本限制,名称只要看上去不会误导他人是政府机构,或与他人完全重名则可,可选用一些例如国际、集团等大气的字眼,也可加上喜欢的国家名称或地名;中国公司必须是区域+字号+行业+有限公司,字号基本不能与他人雷同,如需用实业、集团等大气字眼,受公司规模限制。

2、香港公司注册资本无最低资金要求,资金无须到位,也无须验资,无特殊要求,资本金也不会显示在公司的证照上,公司股本最低股为一股;而中国公司注册,行业不同,注册资本金要求的金额也不同,资金必须全部到位,且必须出具体会计师务所出具的验资报告。

3、经营的范围和地址:香港公司基本无限制,企业可示需要决定是否将经营范围标示在商业登记证上,也无需实际租赁办公地址,可挂靠其它写字楼(可使用香港虚拟办公室);中国公司对行业有限制,特别是一些资源、教育等敏感行业,另外,在中国证照上必须列示经营范围和实际租赁写字楼。

4、外汇管制方面:香港外汇进出、存取自由,而国内受管制,只有经过海关申报的货物才可外汇核销。

5、香港税种单一,一般公司只涉及利得税,税率低,相当于国内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利润(收入—成本—费用)的16.5%;国内税种多,税率高,一般公司会涉及增值率、营业税、企业所得税等。税率也高,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

股权转让协议应包括以下主要内容:

(一)转让方与受让方的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的姓名、职务、国籍;

(二)转让股权的份额及其价格;

(三)转让股权交割期限及方式;

(四)受让方根据企业合同、章程所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

(五)违约责任;

(六)适用法律及争议的解决;

(七)协议的生效与终止;

(八)订立协议的时间、地点。

声明:
  1、本文是作者“南赡旃檀授业”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l/gz/3614.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