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罪名
  5. 破坏经济秩序罪

私藏枪械构成犯罪

私藏枪械构成犯罪 56岁的桑某从事废品收购生意。6月23日,桑某接到一单大买卖,一商户将刚刚租赁来的门头杂物间内杂物折价1500元卖给桑某。桑某将废旧物品打包回家分类时,发现两支单管猎枪,觉得能卖个好价钱的桑某将猎枪藏匿家中。6月26日,公安机关接到群……

私藏枪械构成犯罪

私藏枪械构成犯罪

56岁的桑某从事废品收购生意。6月23日,桑某接到一单大买卖,一商户将刚刚租赁来的门头杂物间内杂物折价1500元卖给桑某。桑某将废旧物品打包回家分类时,发现两支单管猎枪,觉得能卖个好价钱的桑某将猎枪藏匿家中。6月26日,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将桑某抓获,并将其藏匿的两只猎枪起获。经鉴定,桑某收来的猎枪是以火药为动力、具有致伤力的枪支。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人民检察院对桑某提起公诉。

近日,法院对此案审理后,认定桑某犯非法持有枪支罪,鉴于桑某认罪态度好,持枪时间短,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法官庭后表示,枪支、弹药是杀伤力较大的发火武器,如果不加强管理,会危及社会安全,给国家和人民利益、人身安全造成损失,因此,我国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对枪支、弹药的管理,先后颁布了《枪支管理暂行办法》、《枪支管理办法》和《枪支管理法》,明令禁止任何个人和单位非法持有。此外,根据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条例,手榴弹、地雷、炸弹等军用爆炸物,以及炸药、雷管等民用爆炸物,个人或单位也不能私自储存。

承办案件的检察官提醒民众,如自己或者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存有上述物品,一定要及时上缴到当地公安机关,以免涉罪受罚,后悔不及。

稿件来源:法制日报

声明:
  1、本文是作者“夺嫡爱新四爷”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m/phjjzxz/17492.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