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罪名
  5. 侵犯财产罪

侵吞公司财产需要偿还吗

侵吞公司财产需要偿还吗丨需要还。一般公司在追回损失的情况下,也就放你人一马。但如果公司已报案并立案了,个人再返还财产的情况,要想不追究法律责任,需要公司出具谅解书或和解书,以便公安撤案处理。法律规定丨职务侵占罪(《刑法》第271条),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

侵吞公司财产需要偿还吗利用手中的权利去侵吞公司财产的人有很多,比如出纳、财务等都是这类人群。一些人在侵吞公司财产之后就挥霍掉了,等自己侵吞公司财产的事实被发现了后,当初侵占回来的钱也用得差不多了。中国辩护人有更多知识,欢迎浏览。

侵吞公司财产需要偿还吗

需要还。一般公司在追回损失的情况下,也就放你人一马。但如果公司已报案并立案了,个人再返还财产的情况,要想不追究法律责任,需要公司出具谅解书或和解书,以便公安撤案处理。

法律规定

职务侵占罪(《刑法》第271条),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贪污、职务侵占案件如何认定共同犯罪几个问题的解释》

第一条 行为人与国家工作人员勾结,利用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便利,共同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的,以贪污罪共犯论处。

第二条 行为人与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勾结,利用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人员的职务便利,共同将该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以职务侵占罪共犯论处。

第三条 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中,不具有国家工作人员身份的人与国家工作人员勾结,分别利用各自的职务便利,共同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的,按照主犯的犯罪性质定罪。

侵吞公司财产是需要偿还,如果不能够偿还个人名下的动产不动产等都可以因此而被法院执行,还钱了后还有牢狱之灾。侵吞公司财产之后一直没有偿还想要去弄清楚具体侵占权益的处罚,维护自己权益可以找好中国辩护人帮助自己维权。

声明:
  1、本文是作者“子楚添羽”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m/qfccz/23369.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