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罪名
  5. 侵犯财产罪

省公安厅提醒:患者应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近期,在一些地方医院,不法分子冒充医生,骗取病人住院押金案件时有发生。省公安厅昨日发布预警,提醒患者应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近日,患者王某在某医院交了住院押金,持住院单和押金条去住院部办理住院手续。这时,迎面来了一个“白大褂”称要给王某开化验单……

省公安厅提醒:患者应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近期,在一些地方医院,不法分子冒充医生,骗取病人住院押金案件时有发生。省公安厅昨日发布预警,提醒患者应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近日,患者王某在某医院交了住院押金,持住院单和押金条去住院部办理住院手续。这时,迎面来了一个“白大褂”称要给王某开化验单,并从其手中拿走了住院单、押金条等,让王某在化验室外等候。但是过了很长时间也不见“白大褂”回来,王某到收费处查询,发现2万元住院押金已经被人凭押金条、住院单领走了。

此外,还有的不法分子以为患者安排单人病房、帮忙办理住院手续、收集尿液准备化验等借口,从患者手中骗走押金条等材料,然后到医院收费处骗走住院押金。

此类案件有以下共同特点:不法分子利用患者不了解医院就诊程序或者急于就诊的心理,假冒医生或者护士,身穿白大褂或戴着手术帽和口罩,以安排患者做检查等为借口,骗取患者住院押金条等资料,再通过办理出院的方式,骗领患者住院押金。

为此,警方提醒广大患者,押金条是患者预交款和出院结算的重要凭证,应妥善保管,一旦丢失或者被骗,则患者的“救命钱”可能被不法分子盗取。

声明:
  1、本文是作者“招蜂引蝶”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m/qfccz/24406.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