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罪名
  5. 侵犯财产罪

诈骗罪法律是如何规定处罚的

2012年10月,单县某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在做贷后检查时,发现借款人魏某全家不见踪影,并且已经数月联系不上魏某本人。怀疑魏某骗取贷款后逃跑,该该金融机构及时向单县公安局报案。单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发现魏某当时一直在鱼台县做新农村建设工程,……

诈骗罪法律是如何规定处罚的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诈骗罪侵犯对象不是骗取其他非法利益。其对象,也应排除金融机构的贷款。因本法已于第193条特别规定了贷款诈骗罪。

2012年10月,单县某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在做贷后检查时,发现借款人魏某全家不见踪影,并且已经数月联系不上魏某本人。怀疑魏某骗取贷款后逃跑,该该金融机构及时向单县公安局报案。

单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发现魏某当时一直在鱼台县做新农村建设工程,由于效益不好不断亏损,便将工程便宜出售后消失了。而向单县某金融机构骗取的20万元贷款应该是被魏某填补了工程款漏洞。而在进一步调查中,办案民警发现了更为荒唐之事。

魏某为了骗取贷款,竟让自己的儿子和女儿(随母亲姓李)办理假结婚证作为担保凭证,又在村里门面上挂了一面假超市门头,以开超市的名义骗取了该金融机构20万元贷款。

成功骗到贷款后,魏某一家举家潜逃。由于发现较晚,无法确定魏某及其全家的出逃时间,这给办案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身在何处带来巨大困难。

10月30日,单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新疆乌鲁木齐库尔勒警方的协助下,将魏某抓获。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单县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法律知识】

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2、现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诈骗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若干问题的解释》对诈骗罪量刑标准进行了补充:

个人诈骗公私财物2千元以上的,属于“数额较大”;

个人诈骗公私财物3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巨大”。

个人诈骗公私财物20万元以上的,属于诈骗“数额特别巨大”。

声明:
  1、本文是作者“西蜀南蛮子”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m/qfccz/28550.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