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罪名
  5. 侵犯财产罪

职务侵占报案材料需要准备什么

发现自己的同事或上司在利用职务做侵占公司财产、损坏公司利益的事情,为了公平和正义以及保护公司的权益,应该要及时报案。但报案是需要准备证据,没有证据盲目去报案别人也不会相信你。那么,职务侵占报案材料需要准备什么?职务侵占报案材料需要准备什么丨相关证据:1、提……

职务侵占报案材料需要准备什么

发现自己的同事或上司在利用职务侵占公司财产、损坏公司利益的事情,为了公平和正义以及保护公司的权益,应该要及时报案。但报案是需要准备证据,没有证据盲目去报案别人也不会相信你。那么,职务侵占报案材料需要准备什么?

职务侵占报案材料需要准备什么

相关证据:

1、提供公司、企业或其他单位和营业执照,上级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等能证明单位依法成立的材料。

2、提供能证明涉嫌人是在单位职工的身份证明,如聘任书、聘任合同、任命书、工作证、工资发放材料、职工履历表、两金(养老金、公积金)缴纳材料等。

3、涉嫌人侵占单位财产、挪用单位资金的依据及数额认定的依据。如涉案的发票、单据、银行提款单、转帐单、财务账册中记载相关内容的帐页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上述三个方面是在经侦进行职务侵占罪刑事报案、立案时的基础材料,通常经侦部门会对案情予以分析同时指出其中需要继续补充的证据材料,如达到经侦部门的要求,则可进行立案侦查。

职务侵占需要上述材料的原因:

职务侵占罪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

职务侵占行为必须达到一定的数额标准,犯罪嫌疑人必须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具有侵占的行为,这样才能达到职务侵占的立案标准。

遇到同时职务侵占想要报案的时候想要得到更多法律援助,建议你可以来中国辩护人咨询律师。

声明:
  1、本文是作者“靖难猪四崽”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m/qfccz/29097.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