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罪名
  5. 侵犯财产罪

如何预防留学生众筹网络诈骗

网络众筹随处可见,因此众筹平台网站应该严格把关,更加谨慎的审核其团队和产品,让那些投机分子无空可钻,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那么如何才能防止网络众筹诈骗呢?近日,一篇为在德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众筹治疗白血病的求助信广为流传。26岁的谢*学在柏林艺术大学歌剧系读大……

如何预防留学生众筹网络诈骗

网络众筹随处可见,因此众筹平台网站应该严格把关,更加谨慎的审核其团队和产品,让那些投机分子无空可钻,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那么如何才能防止网络众筹诈骗呢?

近日,一篇为在德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众筹治疗白血病的求助信广为流传。26岁的谢*学在柏林艺术大学歌剧系读大四,但突然患上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手术费治疗费几百万,家庭无力负担,希望好心人出手相助。这篇求助信经过当事人亲朋好友的转发,短短两天时间内就在国内的众筹平台上筹集了超过50万的金额。

如何防范网络众筹诈骗

纵观国内众筹整个行业,它的发展史并不长,众筹只是在近几年被人们认可和追捧。相对应的法律条文并不健全,更别提对众筹行业的监管了。笔者认为,众筹平台的存在很大程度上靠的就是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的信任,相对应的法律责任却没有真正落实。所有项目的评估都得靠投资人自己完成,这具有很高的风险性。而且将诈骗项目和创业者的众筹项目区分开来,的确是很有难度。

目前,在整个行业缺乏统一的规范的情况,如何才能将风险降到最低呢?笔者认为,这需要从三个方面来规避。

首先,投资人在参与众筹项目时,务必对项目进行认真的考察和分析,防止上当受骗;

其次,发起众筹的创业者们,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项目的众筹模式和结构,预估项目的风险以及自己的承受能力,切勿盲目创业众筹,害人害己;

最后,众筹平台网站应该严格把关,更加谨慎的审核其团队和产品,让那些投机分子无空可钻,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声明:
  1、本文是作者“夺嫡爱新四爷”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m/qfccz/29592.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