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罪名
  5. 侵犯财产罪

假暂住证骗保

记者从日前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的保险理赔座谈会上获悉,今年来,我市人保、平-安等保险公司,在一些交通事故死亡索赔案审核中,发现并查出了多起利用虚假暂住证来骗取更多赔偿的案例。 据市保险行业协会有关人员介绍,由于保险理赔金额涉及城乡差异,就同样一起死亡赔付……

假暂住证骗保

记者从日前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的保险理赔座谈会上获悉,今年来,我市人保、平-安等保险公司,在一些交通事故死亡索赔案审核中,发现并查出了多起利用虚假暂住证来骗取更多赔偿的案例。

据市保险行业协会有关人员介绍,由于保险理赔金额涉及城乡差异,就同样一起死亡赔付案来说,城市和乡村的赔偿额度要相差十多万元。为多得赔偿,有些受害者家属,通过各种途径和渠道托人办理假暂住证,然后持假证实施骗保。如果骗保成功,受害者家属还将给予相关人员一定额度的好处费。这一现象的存在,不仅给保险公司理赔审核造成很多困扰,同时也增加了保险机构不该有的赔付支出,加大保险经营压力。市保险行业人士表示,保险公司将不断提高防骗意识,加大打击利用虚假暂住证等资料进行骗保力度,同时,他们还呼吁有关部门应加强居民暂住证管理,为保险理赔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穿跑鞋的律师”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m/qfccz/30626.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