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罪名
  5. 侵犯人身民主权利罪

男孩被拐11次转手,家长需了解常用拐卖手段有哪些

家长在带孩子出去玩耍时,一定要确保孩子不离开自己的视线,小心提防人口贩子,特别是在人口密集地的商场、火车站、汽车站以及其他公共场所,学校门口也是孩子被拐的高发地。男孩被拐11次转手终被寻回去年4月,遂宁市蓬溪县年仅3岁多的小男孩小明(化名),被人贩子拐卖至……

男孩被拐11次转手,家长需了解常用拐卖手段有哪些

家长在带孩子出去玩耍时,一定要确保孩子不离开自己的视线,小心提防人口贩子,特别是在人口密集地的商场、火车站、汽车站以及其他公共场所,学校门口也是孩子被拐的高发地。

男孩被拐11次转手终被寻回

去年4月,遂宁市蓬溪县年仅3岁多的小男孩小明(化名),被人贩子拐卖至广东省汕头市。几个月后,当遂宁警方派出的专案组人员解救出小明,令人惊讶的是,小明被拐中途,竟然被转手了11次。

12月22日,遂宁市公安局向媒体公布了这起打拐案。据警方通报,遂宁刑侦支队在解救小明期间,还同时解救出南充4岁的小袁以及巴中市通江的小李。

据办案民警介绍,去年4月26日16时许,蓬溪县蓬南镇3岁多的小明在街边与一个5岁小女孩玩耍,突然来了一名50多岁的男子。该男子拿了5元钱支走小女孩,然后说要给小明买小果糖,将他骗上了摩托车带走。

办案民警介绍,警方很快查明该男子为四川渠县的王某,今年56岁。王某将小明带到广东后,就交给张某转卖给另外一个人。经过对张某审讯,查找其下线,最后终于将被拐的小明找到。

令人吃惊的是,小明中途一共被转手了11次。办案民警介绍,虽然小明才离开四川三个多月,但当他们找到小明时,他嘴里已是满口潮汕话。对于民警所说的四川话,小明只是听得懂,但已不会说了。

常用拐卖手段1借抱逃离

地点:公园、小区、商场、超市、医院门口

伎俩:样子和蔼的中年妇女上前搭讪,夸孩子长得聪明漂亮,伸手要抱孩子,随后抱起孩子就跑。有的则几人合作,有人负责故意引孩子走开家长的视线,另一人则趁家长和别人说话不注意,抱着孩子消失在人群中或跳上路边同伙的汽车逃走。

防拐攻略:家长们在公共场所一定要提高警惕,拒绝陌生人抱孩子,在遇到问路之类的搭讪时一定要牵好自己的小孩。

常用拐卖手段2趁忙带离

地点:大商场、超市、菜市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地方

伎俩:装做购物的人贩子趁家长挑选商品时,抱起手推车中的孩子快速逃离。

防拐攻略:家长不要让孩子走离自己的视线范围。尽量使用婴儿专用背带,将孩子挂在胸前,坐手推车的孩子要系好安全带。孩子不见后尽量保持冷静,不要跟任何没穿制服的“好心人”走。

常用拐卖手段3强行拖离

地点:学校门口、上学途中、偏僻处等地方

伎俩:小学生上下学时,有面包车突然停下,车上的成人将孩子强拖上车。

防拐攻略:学龄儿童上下学时最好有家人接送,或和同学结伴,尽量不要单独行动。走路时最好走与机车道逆向的人行道,尽量靠里走,防止人贩子利用摩托车、面包车飞车绑架。

声明:
  1、本文是作者“东吴子霸仲谋”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m/qfrsmzqlz/10824.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