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罪名
  5. 侵犯人身民主权利罪

强奸罪作案工具车辆怎么认定

一、强奸罪作案工具车辆怎么认定丨车牌号码、车的标志、车身颜色、车身图案等等。二、法律规定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依法查处盗窃、抢劫机动车案件的规定》第11条规定:“对犯罪分子盗窃、抢劫所得的机动车辆及其变卖价款,应当……

强奸罪作案工具车辆怎么认定有些人在强奸妇女的时候是在自己的车辆上,后来等强奸行为做完了之后也马上开车逃亡了。受害者在被他人强奸之后也马上报警,在报警之后警方需要受害者协助调查,比如对于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进行认定。关注中国辩护人,了解更多知识。

一、强奸罪作案工具车辆怎么认定

车牌号码、车的标志、车身颜色、车身图案等等。

二、法律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依法查处盗窃、抢劫机动车案件的规定》第11条规定:“对犯罪分子盗窃、抢劫所得的机动车辆及其变卖价款,应当依照《刑法》第64条的规定予以追缴。”

第12条规定:“对明知是赃车而购买的,应将车辆无偿追缴;对违反国家规定购买车辆,经查证是赃车的,公安机关可以根据《刑事诉讼法》第110条和第114条规定进行追缴和扣押。对不明知是赃车而购买的,结案后予以退还买主。”

《刑法》第64条规定:“犯罪分子违法所得的一切财物,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被害人的合法财产,应当及时返还;违禁品和供犯罪所用的本人财物,应当予以没收。没收的财物和罚金,一律上缴国库,不得挪用和自行处理。”

违法行为人将自有机动车用于违法犯罪的,应予没收。而利用受害人的机动车实施违法行为的,则应予以返还,司法机关不得没收。

在认定作案工具车辆的时候看清楚它的车牌号、车辆的品牌型号等,掌握了基本的信息后就能够帮助警方更好排除作案工具。强奸罪作案工具车辆认定情况来中国辩护人找专业的律师为你提供咨询服务是最好的选择,这里律师会为你解答任何疑惑。

声明:
  1、本文是作者“多加香菜”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m/qfrsmzqlz/20531.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