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受理阶段
  5. 公诉

被害人在公诉案件中的义务是什么

被害人认为公安机关对应当立案侦查的案件而不立案侦查,可以请求人民检察院予以法律监督。人民检察院应当要求公安机关说明不立案的理由。法律咨询:您好,被害人在公诉案件中有哪些义务?律师解答:被害人的诉讼义务主要有:如实向公安司法机关陈述案件事实;接受公安司法机关……

被害人在公诉案件中的义务是什么被害人在公诉案件中有哪些义务

被害人认为公安机关对应当立案侦查的案件而不立案侦查,可以请求人民检察院予以法律监督。人民检察院应当要求公安机关说明不立案的理由。

法律咨询:

您好,被害人在公诉案件中有哪些义务?

律师解答:

被害人的诉讼义务主要有:如实向公安司法机关陈述案件事实;接受公安司法机关的传唤;按时出席法庭参加诉讼;遵守法庭纪律等。

相关法律知识:

证人作证时,审判人员应当先查明证人身份,并告知证人应如实提供证言和故意作伪证或者隐匿罪证应负的法律责任,然后让证人提供证言。证人作证后,公诉人、当事人和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经审判长许可,可以对证人发问。证人作证完毕,审判长应宣布证人退庭。证人不得旁听案件的审理。有数个证人作证时,应当分别询问、质证。

除经人民法院许可外,鉴定人应当出庭宣读鉴定结论,接受询问。宣读鉴定结论后,公诉人、当事人和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经审判长许可,可以对鉴定人发问。

审判人员认为必要时,也可以询问证人、鉴定人。

声明:
  1、本文是作者“夺嫡爱新四爷”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sljd/gongsu/70872.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