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受理阶段
  5. 公诉

车祸责任认定及打官司程序费用

我们家有两人晚上吃完宵夜横过马路在黄线上被一辆车撞到,造成两人重伤 一人腿部多段粉碎新骨折,一人腿部骨折肋骨五根骨折,鼻梁骨折,现住院手续费用一共花费了十七万余元,肇事车主支付了五万元,其余目前由我们伤者家属垫付,现在交警部门责任认定书出来,上面写明双……

车祸责任认定及打官司程序费用

我们家有两人晚上吃完宵夜横过马路在黄线上被一辆车撞到,造成两人重伤

一人腿部多段粉碎新骨折,一人腿部骨折肋骨五根骨折,鼻梁骨折,现住院手续费用一共花费了十七万余元,肇事车主支付了五万元,其余目前由我们伤者家属垫付,现在交警部门责任认定书出来,上面写明双方负同等责任,我们对此存在异议!

一:责任认定,伤者在黄线上被撞应该负同等责任吗?

二:我们怀疑肇事车超速,事发路段限速50KM,可我们看到事故车辆前挡风玻璃已碎,前保险杠深度凹陷,如果肇事车辆无超速行为不至于车辆受损这么严重。

三:我们对于交警部门的事故认定存在异议,准备上诉法院,上诉法院后,法院可否驳回交警部门认定的同等责任?

四:上诉法院的打官司流程是什么?我们应该先提交财产保全阻止交警部门放车吗?(交警说我们三个工作日内没有提交财产保全他们即会让肇事车主把肇事车提走)

五:上诉的费用需要多少?包括律师费用。

建议在收到初次责任认定书后3日内向上级公安交警部门申请复核。是否应负事故的同等责任,不能简单地判断的,需要结合交通规则、事发地点的交通状况等各方面情况综合认定。你怀疑对方超速,可以向公安交警部门提出你的理由。法院当然有权否决公安交警所作的事故责任认定,但在司法实践中,法院变更交警所作的责任认定并不多见。向法院提起诉讼的程序并不复杂,你向法院递交起诉状及相关证据即可,如果认为有必要,可以委托律师提供服务。法院收取案件受理费根据诉讼标的额计收,具体的收费标准你可以上网查找,原告只是预交,最后由败诉方负担。律师服用费根据案情和标的额,接政府指导价,由双方合理商定。如果事故造成伤残,建议先评残后,再起诉。

声明:
  1、本文是作者“蚂蚁食象”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sljd/gongsu/71128.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