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刑事诉讼法律法规
  5. 刑事诉讼法全文

离婚开庭后可以增加诉讼请求吗

一、离婚开庭后可以增加诉讼请求吗丨答案是肯定的,实务操作下,在离婚诉讼中,原告可以依法增加诉讼请求,另外,在案件受理后,法庭辩论结束前,原告增加诉讼请求,可以合并审理的,人民法院应当合并审理。二、法律规定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离婚开庭后可以增加诉讼请求吗诉讼离婚的时候,原告在开庭之后才发现对方的诉讼请求高于自己很多,自己跟对方相比实在是太小儿科了,于是在这时候就想要去增加自己的诉讼请求,但又不知道已经开庭的情况下还能否增加诉讼请求。关注中国辩护人,了解更多知识。

一、离婚开庭后可以增加诉讼请求吗

答案是肯定的,实务操作下,在离婚诉讼中,原告可以依法增加诉讼请求,另外,在案件受理后,法庭辩论结束前,原告增加诉讼请求,可以合并审理的,人民法院应当合并审理。

二、法律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规定,在案件受理后,法庭辩论结束前,原告增加诉讼请求,被告提出反诉,第三人提出与本案有关的诉讼请求,可以合并审理的,人民法院应当合并审理。

但是要注意,增加、变更诉讼请求或者提出反诉的,应当在举证期限届满前提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的规定:当事人增加、变更诉讼请求或者提起反诉的,应当在举证期限届满前提出。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三十四条

当事人应当在举证期限内向人民法院提交证据材料,当事人在举证期限内不提交的,视为放弃举证权利。

对于当事人逾期提交的证据材料,人民法院审理时不组织质证。但对方当事人同意质证的除外。

当事人增加、变更诉讼请求或者提起反诉的,应当在举证期限届满前提出。

离婚开庭后如果觉得自己有需要增加诉讼请求的话,可以跟自己的代理律师好好的商量,这样才能避免发生更多的争议。离婚开庭后要去增加诉讼请求找中国辩护人找专业的律师为你提供咨询服务是最好的选择,这里律师会为你解答任何疑惑。

声明:
  1、本文是作者“多加香菜”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xsssflfg/xsssfqw/81247.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