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刑事诉讼法律法规
  5. 刑事诉讼法全文

什么样的房地产纠纷能提起诉讼

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第2条规定,人民法院受理公民、法人、其他组织之间以及他们相互之间因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提起的民事诉讼。根据上述规定及其他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及司法实践经验,人民法院可以受理下列房地产纠纷案件:1、以房屋为标的物的房屋确权、买卖、租赁、典当、……

什么样的房地产纠纷能提起诉讼房地产行业近十年来发展都非常的好,一方面跟人们居住买房的需求有关,另一方面也跟人们经济条件好转投资的需求增加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在房地产行业纠纷也不少,什么样的房地产纠纷能提起诉讼?中国辩护人有更多知识,欢迎浏览。

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第2条规定,人民法院受理公民、法人、其他组织之间以及他们相互之间因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提起的民事诉讼。根据上述规定及其他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及司法实践经验,人民法院可以受理下列房地产纠纷案件:

1、以房屋标的物的房屋确权、买卖、租赁、典当、抵押等和以土地为标的物的土地出让、转让、租赁、抵押等及侵犯所有权和使用权的纠纷。

2、以房屋和土地为标的物的建筑工程承包、开发联建、拆迁中的补偿安置、联营、入股、代理等合同纠纷。

3、与房屋相关联的房屋装修、装潢、设计、附属设施的归属纠纷。

4、以房屋和土地为标的物的有奖销售或证书买卖等纠纷。

5、平等主体间的其他以房屋或土地为标的物的纠纷。

开发商违约怎么索赔

如果买卖双方没有约定办理房产证的时间,以下时间视为开发商应当办理房产证的时间:期房买卖为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现房买卖为自合同订立之日起90日。

开发商不按时办理产权证将承担相当于预期贷款利息的违约金。

如果没有约定违约金或者损失数额难以确定的,可以按照已付购房款总额,参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金融机构计收逾期贷款利息的标准计算。当然了,开发商赔偿了购房者损失后并不是就可以不办理房产证了,赔偿金的目的是督促开发商及时履行相关办证义务,开发商只有在给购房者办理了房产证后才是义务履行完毕。

房地产纠纷发生之后其中一方想要起诉时,应该要及时请中国辩护人从旁指导。

声明:
  1、本文是作者“靖难猪四崽”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xsssflfg/xsssfqw/84355.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