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刑事文书
  5. 起诉书

法院裁定不予立案要怎么上诉

立案工作是具体的,就是引导当事人进入司法程序,及时实施国家司法干预,防止当事人之间矛盾的进一步激化,及时做好诉前调解工作,化解社会矛盾。法律咨询: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状法》第一百一十二条,人民法院收到起诉状或者口头起诉,经审查,认为符合起诉条件的,应……

法院裁定不予立案要怎么上诉法院裁定不予立案如何上诉

立案工作是具体的,就是引导当事人进入司法程序,及时实施国家司法干预,防止当事人之间矛盾的进一步激化,及时做好诉前调解工作,化解社会矛盾。

法律咨询:

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状法》第一百一十二条,人民法院收到起诉状或者口头起诉,经审查,认为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七日内立案,并通知当事人;认为不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七日内裁定不予受理;原告对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诉。对不予受理的裁定不服,向谁上诉?程序如何?哪部法律有相关规定?

律师解答:

您好,收到裁定之日起10内,向上一级法院提起上诉,一般地通过原审法院递交。

相关法律知识:

刑事公诉案件

1、起诉书的格式数量应符合规定(一式八份,每增加一名被告人,增加起诉书五份);2、属于本院管辖;3、附有拟在法庭上出示的证据目录,4、证据目录上所载明的主要证据复印件齐全;5、有随案移送的赃款赃物的,赃款赃物要与清单相符;6、有随案移送的其他材料的,移送材料要与清单相符。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牛腩酱”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xsws/qss/86568.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