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刑事文书
  5. 上诉状

民事上诉状第二审是否不用开庭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民事纠纷都要通过管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解决的,而提起民事诉讼的时候,就需要向法院提交起诉书,而民事诉讼采取的是二审终审制度,不服一审判决结果的,是可以提起上诉的。案件当事人对一审判决结果不服的,可以依据《民事诉讼法》规定,向上一级的人民法院……

民事上诉状第二审是否不用开庭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民事纠纷都要通过管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解决的,而提起民事诉讼的时候,就需要向法院提交起诉书,而民事诉讼采取的是二审终审制度,不服一审判决结果的,是可以提起上诉的。

案件当事人对一审判决结果不服的,可以依据《民事诉讼法》规定,向上一级的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而上诉状是向原审法院提交的,原审法院收集上诉的材料后,在5日内向上一级法院移送相关的材料。

二审法院对案件材料进行审查后,一般是需要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的,但如果上诉人没有提供新的证据、事实、理由的,二审法院认为不需要开庭审理的,可以不开庭进行二审。

民事诉讼二审是否开庭审理,要依据具体的情况而定的,主要看二审的上诉人是否提供了新的证据,新的起诉理由或者事实而定。

声明:
  1、本文是作者“书童报考”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xsws/ssz/78693.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