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刑事证据
  5. 证据收集

经济案一审后证据不足怎么判

经济案一审后证据不足怎么判丨根据疑罪从无的原则,如果证据不足,不能认定被告人有罪的,法院会判决无罪或无法按照诉求判决。法律规定丨根据《民事诉讼法》第164条规定: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当……

经济案一审后证据不足怎么判经济案通过法律诉讼来进行解决,在法院进行审理的时候,发现经济案当事人双方都不能够提供证据,纠纷案件中的证据是非常有限的。面对这类的经济案纠纷,很多人也关心具体案件判刑的内容等。关注中国辩护人,了解更多知识。

经济案一审后证据不足怎么判

根据疑罪从无的原则,如果证据不足,不能认定被告人有罪的,法院会判决无罪或无法按照诉求判决。

法律规定

根据《民事诉讼法》第164条规定: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裁定的,有权在裁定书送达之日起十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可以提起上诉的裁定包括不予受理、对管辖有异议、驳回起诉三种情形。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182条、183条之规定:刑事公诉案件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不服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自收到判书后五日以内,有权请求人民检察院提起抗诉。不服判决的上诉和抗诉期限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诉和抗诉期限为五日,从接到判决书、裁定书的第二日起算。

经济案一审之前,当事人都应该要主动的去收集跟多对自己有利的证据,自己能提供许多证据的话肯定是能够争取到案件审判偏向自己的。关于经济案一审后证据不足判刑的内容,欢迎中国辩护人网站咨询了解,找专业的律师为你详细讲解清楚。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穿跑鞋的律师”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xszj/zjsj/73610.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