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罚运用
  5. 量刑

机动车在道路上追逐竞驶怎么样处罚

一、机动车在道路上追逐竞驶怎么样处罚丨驾驶人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的处罚是:处拘役,并处罚金。《刑法修正案(九)》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危险驾驶罪】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机动车在道路上追逐竞驶怎么样处罚机动车道路上追逐竞驶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也违反了相关法律,但是,现实生活中,不少城市了晚上都能够见到不少机动车在公路上追逐竞驶,看的人心惊肉跳,那么,机动车在道路上追逐竞驶怎么样处罚?看看中国辩护人对此介绍。

一、机动车在道路上追逐竞驶怎么样处罚

驾驶人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的处罚是:处拘役,并处罚金。

《刑法修正案(九)》

第一百三十三条 之一 【危险驾驶罪】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四)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二、飙车出车祸责任划分规定是什么

飙车出车祸责任划分规定是飙车的驾驶人员应当负事故的主要责任,甚至是全部的责任,交通事故责任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行人、乘车人以及其他在道路上进行与交通有关活动的人员,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其他道路交通管理法规、规章的行为,过失造成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所应承担的责任。交通事故责任划分的标准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

(一)因一方当事人的过错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担全部责任;

(二)因两方或者两方以上当事人的过错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据其行为对事故发生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分别承担主要责任、同等责任和次要责任;

(三)各方均无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过错,属于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无责任。

一方当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无责任。

省级公安机关可以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具体的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确定细则或者标准。

机动车在道路上追逐竞驶怎么样处罚?要是车辆在道路上追逐竞驶,会根据追逐竞驶的具体后果来处罚,有事故伤亡会有刑事责任。机动车在道路上追逐竞驶具体处罚内容,欢迎来中国辩护人网站咨询了解,找专业的律师为你详细讲解清楚。

声明:
  1、本文是作者“夺嫡爱新四爷”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yy/lx/40251.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