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罚运用
  5. 量刑

失手杀人自首判多少年

失手杀人自首判多少年丨“失手”杀人,要有司法机关根据具体案情作出认定。是否构成“失手”情节,其中包含着种种细节。如果被认定为“失手”,可能构成故意伤害致死。被认定自首的,可以从轻处罚。法律规定《刑法》相关规定如下:第二百三十二条 【故意杀人罪】故意杀人的,……

失手杀人自首判多少年在双方起争议的时候,一些人并没有将对方杀死的想法,只是在争执的过程中失手杀了人。在杀了人当下犯罪嫌疑人会特别的害怕,于是就离开了现场,逃离之后才发现其实自己这种行为比较懦弱,不值得提倡。关注中国辩护人,了解更多知识。

失手杀人自首判多少年

“失手”杀人,要有司法机关根据具体案情作出认定。是否构成“失手”情节,其中包含着种种细节。如果被认定为“失手”,可能构成故意伤害致死。被认定自首的,可以从轻处罚。

法律规定

《刑法》相关规定如下:

第二百三十二条 【故意杀人罪】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二百三十四条 【故意伤害罪】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失手杀人后再自首是可以,当事人自首之后也可以为自己挽回一点的机会,让自己能够从轻处罚,建议大家要能够清楚相关处罚的规定。对于失手杀人自首量刑标准如果你是非常好奇,中国辩护人有许多律师可以给你提供帮助带你了解。

声明:
  1、本文是作者“书童报考”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yy/lx/44755.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