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罪名
  5. 破坏经济秩序罪

女孩被养母砍掉四根手指和一只耳朵要判几年

2010年1月1日,当所有的人都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时,6岁的小雪-仪(化名)却在经受着一场人间“炼狱”。当晚8时10分,不知何故,养母冯*华将6岁小雪-仪拖进厨房,拿起一把菜刀便朝她的头上砍去,小雪-仪的左耳瞬间被砍掉,血迹溅满厨房地面。小雪-仪哭喊着……

女孩被养母砍掉四根手指和一只耳朵要判几年小雪-仪先被拖进厨房养母冯*华拿起菜刀将她的左耳瞬间砍掉,血迹溅满厨房地面。小雪-仪哭喊着,拼命地挣扎跑出厨房,不料又被养母拖回,“咔嚓”一刀,小雪-仪右手四根手指被剁掉,随后残忍的养母又将小雪-仪的下体割伤……

2010年1月1日,当所有的人都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时,6岁的小雪-仪(化名)却在经受着一场人间“炼狱”。当晚8时10分,不知何故,养母冯*华将6岁小雪-仪拖进厨房,拿起一把菜刀便朝她的头上砍去,小雪-仪的左耳瞬间被砍掉,血迹溅满厨房地面。小雪-仪哭喊着,拼命地挣扎跑出厨房,不料又被养母拖回,这一次冯*华拽着小雪-仪粉嫩的小手一把按在切肉的砧板上,“咔嚓”又是一刀,小雪-仪右手四根手指齐刷刷被剁掉,这还没完,残忍的养母又将小雪-仪的下体割伤……

事件:恶母挥刀砍养女

昨日下午,天气阴沉。记者来到南庄贺丰村委会,治保会主任梁*添提起此事时依然很气愤,“从来没见过这么狠的母亲!”他向记者讲述了惨剧发生的大致经过:1月1日,正当很多人都欢庆在元旦的喜庆气氛中时,保姆阿姨带着6岁的小雪-仪从乐从来到南庄贺丰村爸爸霍*雄和养母冯*华(雪-仪称之为“大妈”)家。梁*添转述起小雪-仪事后的回忆:“晚上8时10分许,不知发生什么事,突然大妈将她拉进厨房,拿起刀子将她的左耳切掉”,小雪-仪哭叫挣扎着跑出厨房。接着“她大妈又将她重新拽回厨房把右手按在砧板上,大妈手起刀落,雪-仪的右手的四根手指被齐刷刷砍掉”。

事发后,小雪-仪的父亲霍*雄将其送往乐从医院,到医院后,霍*雄雇了一位护工照料小雪-仪,以“陈*雄”的名义交付了6000元。随后,霍*雄便离开医院,至今未露面。医护人员检查发现,小雪-仪除左耳、四根右手指被砍外,她的下阴也有被利器捅过的痕迹。事发后,小雪-仪家属一直再未出现,乐从医护人员立即报警,经警方调查得知,小雪-仪系“大妈”冯*华所伤。治保会主任梁*添称,得知此事后,南庄警方立即对此展开调查和抓捕行动。经过对小雪-仪耐心的询问,警方很快得知,伤害小雪-仪的犯罪嫌疑人为养母冯*华。接着,警方经过仔细排查,很快找到冯*华与霍*雄居所——南庄贺丰村理教大街11巷10号。

“他们平时开车出入,我们通过村里的监控录像监控他们来往的情况”,晚上9时12分,冯*华驾一辆蓝黑色小轿车从外面返回家中,刚刚走到村口便被预伏在此七个小时的警方当场抓获。“抓到她时,她很狡猾,什么也不说,只是哭!到最后只说了一句‘我死了算了!’”

猜测:生了孩子养女成累赘

为什么养母冯*华会那么残忍,对一个年仅6岁的小女孩下手那么重呢?记者从贺丰村村民处了解到,冯*华与霍*雄结婚十二年,但多年来一直未育。“为了给家里添丁,霍*雄在外面和别的女人生下了小雪-仪”。小雪-仪出生后,并未养在南庄霍*雄的家中,而是放在乐从一处住宅中,为了照顾小雪-仪,霍*雄特别请了一个保姆来照看小雪-仪。

不过,霍*雄与冯*华结婚十年后,冯*华又连续生下了两个小孩。其中大的是女孩,今年已经两岁,小的是男孩,目前还不会走路。“我们猜测她有了两个孩子之后,开始觉得小雪-仪是他们生活的一个累赘,所以才对她下此毒手!”

但让人捉摸不透的是,事发后,小雪-仪的父亲竟对此事显得漠不关心。当警方致电他时,他称已出差广西。而事件中的另一位重要人物,照顾小雪-仪的保姆在事发后也神秘失踪。因此,有人还怀疑保姆可能收了冯*华的钱,将孩子从乐从带到南庄家中,实施残害。

村邻印象:她性格古怪来往少

昨天,记者来到案发地点理教大街11巷10号。刚走到巷口,两栋白色瓷砖镶嵌的三层楼房便呈现在记者眼前,村民告诉记者,那两栋房子一栋是霍*雄和冯*华的家,另一栋是霍*雄父母的房子。而周围的破旧房屋与之相比只能是自惭形秽了。“他们在这一带算是很富有!”

声明:
  1、本文是作者“西牛游子猢狲”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m/phjjzxz/16345.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