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罪名
  5. 侵犯财产罪

如何应对金融诈骗

诈骗分子假冒公安机关、税务部门、审判机关、银行工作人员,以受害人涉嫌毒品犯罪、银行卡透支、欠税款等名义,威胁受害人不配合就要抓人、发传票,要求受害人将钱转账,然后利用银行网上转账业务分别转到几级账户,由分布在境内外的专门人员提出现款。这些通常都是跨区域、甚……

如何应对金融诈骗

诈骗分子假冒公安机关、税务部门、审判机关、银行工作人员,以受害人涉嫌毒品犯罪、银行卡透支、欠税款等名义,威胁受害人不配合就要抓人、发传票,要求受害人将钱转账,然后利用银行网上转账业务分别转到几级账户,由分布在境内外的专门人员提出现款。这些通常都是跨区域、甚至是跨境作案,给公安机关侦破带来很大难度。

中国辩护人法律咨询:

对方当初要求本人合伙开家具厂,本人没有资金给与答复,后要求本人与其他股份,本人就汇五千现金,之后对方并没有开家具厂,对方把手机号换了,也不让我找到故意逃避,请问这样要怎么办?

中国辩护人回复:

对方构成诈骗罪,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相关知识:

金融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事实真相的方法,骗取公私财物或者金融机构信用,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的行为。本类犯罪所有的罪名都规定了财产刑,即单处或者并处罚金;如果处以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则处以没收财产。可以判处死刑的是集资诈骗罪。可以由单位构成犯罪主体的有集资诈骗罪、票据诈骗罪,金融凭证诈骗罪,信用证诈骗罪以及保险诈骗罪等5个罪名。金融诈骗罪是从普通诈骗罪中分离出来的,但金融诈骗犯罪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诈骗犯罪。刑法将其从普通诈骗罪中分离出来,除了要分解诈骗罪这个口袋罪之外,更主要的原因是为了维护金融管理秩序。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獬有九子”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m/qfccz/30440.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