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罪名
  5. 侵犯人身民主权利罪

什么叫精神损害赔偿

法律咨询:我3年没见过儿子,儿子在哪里我都不知道,天天忍受着生离的精神折磨,我该运用那条法律来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维护自己的权益呢?我是否能向法院起诉要求精神损害赔偿?如果我要求精神损害赔偿,要提供哪些证据?能否认定前夫犯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中国辩护人解答……

什么叫精神损害赔偿大家都一直在说精神损害赔偿,但是到底什么叫精神损害赔偿呢?又有多少人知道它的具体涵义。

法律咨询:

我3年没见过儿子,儿子在哪里我都不知道,天天忍受着生离的精神折磨,我该运用那条法律来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维护自己的权益呢?我是否能向法院起诉要求精神损害赔偿?如果我要求精神损害赔偿,要提供哪些证据?能否认定前夫犯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

中国辩护人解答:

男方剥夺了你的探视权,你可以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相关知识:

什么是精神损害赔偿

精神损害赔偿,是指公民因人格权受到不法侵害而导致精神痛苦,因此可以要求一定的财产赔偿以制裁不法行为人并对受害人予以抚慰的法律制度。精神损害赔偿有时也称非财产损害赔偿,但从严格意义上讲,精神损害赔偿不同于非财产损害赔偿。非财产损害赔偿包括除财产损害赔偿以外各类损害赔偿,如因侵害人身、侵害知识产权所产生的非财产损害赔偿。可见,非财产损害赔偿是相对于财产损害赔偿而言的,精神损害赔偿属于非财产损害赔偿,但非财产损害赔偿不一定是精神损害赔偿。

声明:
  1、本文是作者“招蜂引蝶”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m/qfrsmzqlz/11233.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