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法
  4. 刑法罪名
  5. 危害公共安全罪

打伤对方怎么和解

一、打伤对方怎么和解丨认罪态度比较好,愿意和解,而且对方只是轻伤,所以警方不会对你们采取其它措施。一般和解不成警方就会让对方向法院起诉你们,和解主要是看对方的态度。打架致人轻伤,涉嫌故意伤害罪,应当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且赔偿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

打伤对方怎么和解双方因为小事情而起了冲突,最终冲突越来越严重导致动手的状态,其中一方将另一方给打伤了。在将对方打伤之后打人者也充分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知道自己当初冲动的行为会给自己带来哪种严重的后果而想要和解。中国辩护人有更多知识,欢迎浏览。

一、打伤对方怎么和解

认罪态度比较好,愿意和解,而且对方只是轻伤,所以警方不会对你们采取其它措施。一般和解不成警方就会让对方向法院起诉你们,和解主要是看对方的态度。

打架致人轻伤,涉嫌故意伤害罪,应当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且赔偿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实报实销。如果积极赔偿,取得被害人的谅解书可以判缓刑。如果有充足的证据证明自己是被迫还手,造成对方轻伤,是属于正当防卫,是不需要负责任的。

二、法律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为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中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在打伤对方的情况下想要跟对方进行和解的话,必须要能够有足够的诚意,同时也可以找专业的律师来指点下和解技巧。打伤对方后,施暴者想要跟受害者进行和解该怎么做,想要通过法律完美解决可以就此问题咨询中国辩护人。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盐水洗眼”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ingfa/xfzm/whggaqz/18596.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