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刑事诉讼法律法规
  5. 刑事诉讼法全文

再审案件二审开庭程序

一、再审案件二审开庭程序丨1、法院审理再审案件适用什么程序完全取决于法院再审的对象是哪一审的生效裁定或判决。2、也就是说,如果生效的裁定或判决是由一审法院做出的,那么按照一审程序来审理,同样,如果、再审的对象是二审法院做出的生效判决或裁定,则按照二审的程序……

再审案件二审开庭程序案件已经审理过一次之后,如果当事人对于之前判决的内容有争议或是掌握了案件错误审理证据,就会申请再审,在这时候已经是属于二审了。很多人会对于再审案件二审开庭的具体规定等特别好奇。关注中国辩护人,了解更多知识。

一、再审案件二审开庭程序

1、法院审理再审案件适用什么程序完全取决于法院再审的对象是哪一审的生效裁定或判决。

2、也就是说,如果生效的裁定或判决是由一审法院做出的,那么按照一审程序来审理,同样,如果、再审的对象是二审法院做出的生效判决或裁定,则按照二审的程序来审理案件。依照再审程序审理案件的法院,包括原审法院、原审法院的上级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

3、需注意,上级法院和最高法院提审的再审案件,即使原来是一审法院审理终结的,也要按二审程序进行审理。

二、法律规定

《民事诉讼法》第186条(2012年修订后第207条)规定:人民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再审的案件,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是由第一审法院作出的,按照第一审程序审理,所作的判决、裁定,当事人可以上诉;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是由第二审法院作出的,按照第二审程序审理,所作的判决、裁定,是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上级人民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提审的,按照第二审程序审理,所作的判决、裁定是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人民法院审理再审案件,应当另行组成合议庭。

再审案件在进行二审的时候,其实开庭的程序都是差不多,并没有特别不一样的地方,因此没有必要对开庭审理程序有疑问。对于再审案件二审开庭程序或是实际的开庭要求等要多问问律师,在中国辩护人有许多律师能给你提供免费的帮助。

声明:
  1、本文是作者“多加香菜”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xsssflfg/xsssfqw/81372.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